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生活动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

2011年11月7日晚,由我院学习研究部主办的辩论赛决赛在十教附二103教室顺利举行。对阵团队分别为11级教育技术**表队及11级应用心理学**表队。此次比赛特邀校辩论队副队长陈渊、化学化工学院辩论队对阵刘井宇、外国语学院的辩论队副队长李良燕、教育学院第一届辩论队队长曹旺担任评委,比赛由我院现任辩论队队长安慧主持。

双方辩手们以独特的方式出场,各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简洁的自我介绍之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就“夫妻之间该不该有隐私”的问题展开激烈辩论。正方11级教育技术专业认为“夫妻之间应该有隐私”,而反方1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则坚持“夫妻之间不该有隐私”。双方选手在立论、驳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在观众互动环节,各队队员也丝毫不敢怠慢,一个个生动的比喻、机智的应对都使得现场观众掌声欢呼声不断。

最终反方11级应用心理学**表队获胜。来自11级教育技术的俞梦洁和来自1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阳琼分别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赛后,校辩论队队长陈渊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对选手们的不足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我院学生对辩论赛的热情深深感染了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