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资助在线

心怀感恩,砥砺前行--教育学院诚信·感恩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为切实做好学生诚信贷款还款工作,加强大学生诚信感恩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感恩、诚信形象,我院于6月2日下午16:10在八教4-1准时召开“感恩·诚信”宣讲会,学工办辅导员尹琼芳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本次宣讲会特别邀请了化学化工学院黄朋老师、校大学生资助办公室周利斌老师及学生会代表。
 
        在我院资助权益部的组织下,15、16级部分贫困生及贷款同学签到并有序入场,尹琼芳老师隆重的介绍了黄朋老师,紧接着黄朋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绿色通道、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以及贫困生资格认定、学校勤工助学岗位安排等相关流程及工作安排,为广大贫困生解决大学期间的经济困难指明道路,并鼓励同学们少一些抱怨,心怀感恩之心,学会感恩,也就是要学会懂得一种他人,对他人的帮助时时怀有感激之心,感恩是每一个人的精神上的财富,我们应以感恩作为每一个人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和坐人的起码修养。此外,黄朋老师还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要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具有良好的人格品质,而诚信是展现当代学生修养的一个窗口。在校期间,诚信就是要真诚待人,认真做事,不做虚假学问,诚信考试、诚信贷款等。诚信不仅是个人的自我要求,同时也是社会对每一个人的要求!
 
        最后有资助权益部部长叶燕做最后总结,她感谢黄朋老师不畏酷暑的宣讲以及嘉宾的莅临,并号召同学们能够树立诚信观念,学会感恩,懂得回馈。通过此次宣讲会,接受了此次重要的思想教育的同学们普遍认为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纷纷表示今后将怀一颗感恩之心,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做真正的有意与社会的人。
 
        资助诚信教育、心怀感恩教育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的品质修养,进而形成有广度、有深度、有社会影响力的风气,使全校上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一名真正的践行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