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教育学专业入选 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教育学专业名列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之列,标志着我院教育学专业建设进入崭新阶段。

1999年,我院教育学专业开始招收首批本科生,后获得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8年入选湖南科技大学博士点培育学科,2018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我院教育学排名全国49位,位于前30%位段;2019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我院教育学排名全国52位,位于前36%位段。办学20年来,培养的人才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广泛欢迎和好评。

二十年来,本专业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根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和学生的兴趣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实施U-G-S合作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与地方政府、中小学建立起紧密的合作关系,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创新型、研究型人才培养基地。此次我院教育学专业得以入选首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将有利于该专业人才培养能力的大幅提升。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我院教育学专业全体教师将谨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不忘培养人才的初心,注重内涵式发展,争取早日跻身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强力助推教育学科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