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教育学院2022级教育类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增强教育类研究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教育特色,强化学生教学能力的提升。2月24日下午,学院在昭潭书院第二教学楼102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2级教育类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动员大会。教育学院院长谭千保、副院长陈京军,研究生办林艳阳、张桂玉,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大会由副院长陈京军教授主持。

谭千保首先对2022年教学技能竞赛参赛与办赛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技能竞赛各项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这次大赛充分考虑了同学们的建议,将心理学研究生也列入了比赛队伍,给了心理学专业的学生更多磨练的机会。他强调,教学技能大赛是我院研究生教育的重点工作之一,是学生切磋技能、展示成果的舞台,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抓住机会,努力展示出自己的教师风采。

陈京军对大赛团队的辛勤努力表示肯定。他强调,学院对此次教学技能大赛非常重视,计划邀请中小学的名师与学院老师对学生进行指导,同学们要齐心协力,顽强训练。他认为,教育硕士必须磨练自己的教学技能,参加此比赛就是对自己的提升与检验,让自己明确是否适合做一名老师。他建议每名学生都报名参加海选,充分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

林艳阳对比赛的具体要求与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同学们要重点关注三个方面:一是认真阅读教材与教学参考书;二是注意教学设计的书写,教学课件的制作和粉笔字的练习;三是多进行教态的训练和教学试讲。他强调,教学技能大赛有效的将教育教学与教学实践、教学技术紧密结合起来,预祝同学们在技能大赛中取得可喜的成绩。

此次动员会让全体师生斗志昂扬,备受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发扬顽强拼搏、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全力备赛,努力为学院争光,为自己添彩。

文/彭潇

图/熊卓玲

一审/张桂玉

二审/陈京军

三审/谭千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