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教育学院举行2022级非全日制、“硕师计划”教育硕士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2022年7月23日下午,教育学院2022级非全日制、“硕师计划”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第八教学楼308报告厅举行。教育学院院长谭千保、副院长陈慧青、党委副书记刘婕、副院长陈京军等出席,各专业领域负责人、导师代表、研究生办相关负责人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主持开学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中,本次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教育学院院长谭千保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2022级新生的欢迎,并向全体新生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平台等情况。他用“三个不容易”对参加线下集中学习的新生进行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勤问苦学,把读研变为自己未来拼搏的机会,把求学经历变成一种“修行”。他强调,在完成学业的过程中,各位研究生要朝着正确的方向坚持下去,激流勇进。

2021级教育管理专业研究生盛如意同学作为老生发言。他首先代表高年级同学对师弟师妹的到来表示欢迎,之后分享了自己读研期间的感悟、启发,并概括为三个“一”,即树立一个目标、保持一种热情、领略一份美好。

2022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向可发言。她首先表达了考研学习并成功“上岸”的艰辛和不易;随后,她倡议全体新生保持初心、求真力行、脚踏实地、自强不息,成为更好的自己。

开学典礼结束后,研究生办公室负责人张桂玉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王漫老师对全体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张桂玉老师就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培养与管理、学习的年限与课程安排、申请学位的条件以及各项规章制度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工作,以确保大家能够顺利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各项任务。王漫老师对疫情防控、高温防暑以及日常安全等日常事务进行反复强调。

图/文刘欢  一审张桂玉  二审陈京军  三审谭千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