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2021级教育硕士(现代教育技术专业领域)赴天易中学教育实习

3月13日,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王伟清教授带领8名现代教育技术专业领域研究生前往湘潭县天易中学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教育实习。

▲实习小组合影

天易中学在学校会议室举行欢迎会。教育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负责人王伟清教授,云龙集团总校长谢水清、初中部信息技术教师郭利、高中部信息技术教师陈海燕以及全体实习生参加实习启动仪式。会议由云龙集团总校长谢水清主持。

▲实习生欢迎会

云龙集团总校长首先代表天易中学对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硕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实习生的教学工作、教学任务、实习方法及班主任工作等提出要求。她强调,实习生要仔细钻研教学大纲、教师参考书等资料,认真备课,做好辅导、讲评等工作,能够组织课外学习活动,能够做好专题教育、班级常规管理等工作。同时强调了实习生们要时刻以一名正式教师的身份要求自己,要严格遵守学校作息时间,要使用恰当的语言,要有得体的穿着,要热爱学校和学生,以身作则。

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负责人王伟清教授首先代表湖南科技大学感谢天易中学给予我校教育硕士这次难得的教育实习机会,要求实习生严格遵守实习学校的相关规定,服从教学管理安排。王伟清着重强调了实习目标、内容、纪律、安全等等方面的事项,最后强调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结合是现在及未来的教学趋势,将所学专业高效运用于课堂教学是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基础工作。他寄语实习生们能够认真学习、学有所获。

▲王伟清讲话

教育实习实践是教育硕士走向合格教师的重要环节。希望通过此次与天易中学的合作,提升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育硕士教学技能,进一步助力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教育事业的振兴。

图、文/朱泽华

一审/张桂玉

二审/陈京军

三审/谭千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