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教育学院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类研究生的教学技能、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5月9日上午,教育学院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在第八教学楼102、103、104教室举行,来自教育学、教育管理、小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现代教育技术等专业的40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教育学组、教育硕士一组、教育硕士二组,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育问答、片段教学和教学板书五个环节。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们根据报名参赛的组别和科目,在命题范围要求下,自选教材内容完成1个课时的教学设计,并从中选取一个片段制作教学课件;比赛开始后,选手首先对随机抽取的题目作出3分钟的教育问答,随后根据教学设计的内容进行10分钟的片段教学。评委老师们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各位选手进行逐一评分。

赛后,各组评委对本组选手的比赛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他们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对其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最终评选出20名优秀选手参加校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以赛促学,教学相长”。本次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的举办,既有助于提高教育类专业研究生的教育教学实践技能,也为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为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而不懈努力。

文/刘佳慧

图/王继荣、邓敏

TOP